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5-06-23 点击数:5437

、惠普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简介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Development Company, L.P.,简称HP)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资讯科技公司,在全球拥有约350,000名员工,产业覆盖打印、PC等个人消费品,服务器、存储、解决方案、云与大数据等大型计算设备、IT服务及软件。2013年销售收入为1200多亿美金,在《财富》杂志评选的全球500强公司排行榜中位于第32位。

如今,惠普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企业之一,打印及成像领域和IT服务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惠普的客户遍及政府、电信、金融、交通、运输、能源、航天、电子、制造和教育等各个行业,积累了大量的案例和解决方案。惠普公司目前业务划分为四大集团,分别为:惠普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简称PPS)、惠普软件集团(简称SW)、惠普企业集团(简称EG)、惠普企业服务集团(简称ES)。

中国惠普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第一家进驻中国的跨国IT企业,同时也是由中国工信部直接引入中国的第一家中美合资的高科技企业。中国惠普现有员工3000多人,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科技领先产品与服务,培养一流人才、提供最佳客户体验,始终不懈地恪守创新承诺,实现“在中国,为世界”的战略。

惠普软件集团是全球第六大软件公司,超过94%的全球500强企业是我们的客户。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是惠普软件集团在中国华北区域(山东、北京、天津、河北)唯一的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总投资20亿美元,占地面积约780亩,建设规模为150万平方米。基地位于济宁市高新区海川路大学园,包括软件人才实训基地(满足3000-10000人实训)、软件开发测试及IT资源服务中心(全球顶级配置)、产品演示中心和惠普产业基地(含孵化器)4大项目。

软件人才实训基地: 对在校大学生进行课堂授课和项目实训,内容涉及软件测试、软件开发、IT资源服务管理、云与大数据等。培训后的软件人才将服务于国内软件行业的良性发展,其中优秀的高端人才还将有机会到国际平台上进行交流。

软件开发测试及IT资源服务中心: 建设国际标准软件测试平台和云与大数据技术服务平台。国际软件测试平台采用惠普全球排名第一的软件测试工具,将会成为全球最大的测试平台之一,可完成各种大型软件项目测试,为游戏、服务等大型软件项目提供高可靠测试服务。云与大数据则是为产业园区的企业提供基于云的硬件和软件服务。

产品演示中心:为惠普公司在华北、中原地区的唯一演示中心,涵盖北京、天津、山东、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江苏等省份。该中心将成为惠普全产业链产品演示中心,推动上下游企业向惠普基地聚集,进而形成产品展示和生产基地。

惠普产业基地:包括惠普大厦及其他IT企业总部、国际公寓及配套生活服务设施、商业服务设施。并将引进惠普和中国电子IT资讯类项目入驻,还将吸引100家上下游配套、关联性软件开发和硬件生产类企业。

、惠普实训计划简介

2014428日上午,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与山东高校共建专业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正式拉开了惠普软件集团与山东高校战略合作的序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出席并见证签约。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左敏出席并致辞,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主持签约仪式。左敏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惠普公司与我省高校合作,共建专业项目,并在学生实训、教师培训、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协同创新、产业融合、课程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是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成果,也是校企合作的创新之举,必将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加快转型发展,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培养更多适合市场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她要求参与合作的高校充分利用这次机遇,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创新办学理念,拓展国际视野,突出办学特色,创造一流成绩,提升我省高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根据协议,惠普公司将与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首批十余所院校进行合作。双方将借助惠普-济宁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软件测试平台和软硬件资源,在联合建立实验室、师资培养、专业共建、课题研究、学生实训与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云与大数据和IT资源服务管理等专业方向共同培养人才,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新模式。

根据战略部署,惠普济宁基地将优选一批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类、信息类、电子电气类等专业的大三学生,在大四学上学期进入惠普济宁基地进行为期4个月的软件开发、测试方向项目实训,并安排学生在实训期间免费参加“惠普软件工程师”全球认证考试。

学生实训完成后,惠普-济宁产业基地将推荐毕业生在惠普产业基地和惠普公司就业,其次面向惠普合作伙伴就业,再次面向惠普上下游企业就业,最后发对外函推荐就业,以此充分保障实训学生的就业。       

本次实训是校外集中实训,由学校统筹安排,实训期间的测评成绩用于置换本学校大四课程的成绩。

惠普济宁基地近期将在理工大学大三学生中开展选拔惠普实训生工作及召开实训项目说明会,请关注学院通知。本次实训生选拔主要面向计算机学院所有专业,由学院统一组织学生报名,惠普面试合格后,上报学校教务处备案,用于学分置换。(其中12级“卓越班”按照教学计划将集中整体到惠普实训)

对于学校组织并通过惠普面试,进入惠普济宁产业基地的学生将享受16800的企业奖学金用于实训费,其余不需要缴纳任何实训费、教材费和工程师认证考试费用,只需自行承担和学校相近的生活费用。

三、惠普实训特色

惠普实训的设计理念是:针对在校大学生项目实践经验与用人企业实际工作之间差距,通过导入惠普在职员工的岗位任职能力和绩效考核体系,在学习中贯穿惠普项目管理模式,对学生进行个性化的实训辅导,组织学生演练实训项目。在实训中贯穿严谨的绩效考核标准与评估,促进学生在接近真实的企业环境中迅速提高动手能力。

对标岗位能力模型:以关键的七个纬度岗位考核为标准,对学生的评测贯穿于整个培训过程

提炼惠普业务典范实现:采用国际先进的典型实现方法,将在校所学多门课程中的大量知识点重组,贯穿其中,提高学生的理解灵活运用及动手能力

导入惠普绩效管理模式:帮助学生理解规范IT企业对员工的管理方式

量化核心能力提升:通过惠普实训平台,对学生的基础知识学习,日常观察,实习成绩三个方面核心实力进行综合评定,以提高学生的自我认识

提升职业素质:通过职业素质软技能课程使学生了解职业人的关键素质要求,顺利完成从学生到从业人员的转化

8大行业多年商业项目积累,全球交付的最佳实践

惠普10000+工程师的经验分享,个性化实训辅导

极具市场竞争力的HP权威证书及就业机会

、学生收益

根据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交付中心及惠普对工程师的技能要求,课程的设置更加偏重于职业技能的培养。学生参加培训课程,完成真实商业项目的过程模拟。通过培训,使得学生能够对应用软件及硬件配置有所了解,学生能够:

体验一流的惠普企业文化,了解高绩效企业的运作及项目之真实公司管理环境

了解规范的CMMIL5的开发过程,深入了解软件交付服务之质量达标体系

掌握惠普全球交付服务方法论及软件开发生命周期各阶段的质量要求;

对前导课程所学习的内容进行实际演练,巩固课堂培训所学内容,掌握应用开发及硬件设置技能;

了解职业工作内容,提升职业素养,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增强就业能力与实力。

五、对学生基本素质要求

 为保证进入基地的实训学生的基本素质,惠普对将要进入基地的学生素质要求如下:

1)方法能力 

具有自主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的能力;

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具有制定工作计划的能力;

具有查找、阅读工程资料与文献的能力;

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判断决策能力。

2)社会能力 

具有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

具备计划、组织和协调能力;

具有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

具有良好的逆向思维和发散思维能力。

3)外语能力 

熟练掌握英语,能熟练读写;

具有一定的英语口头表达能力;

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文献;

熟悉文献查阅、检索方法。

六、证书认定与再教育

1)工程师认证

所有进入惠普实训基地的学生都将根据实际测评情况,获得“惠普软件工程师证书”,证书根据实际水平分中级、高级两类。

所有证书都支持在线验证,利用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或者证书号码,可以直接调阅学生证书资料和知识地图。

2)终身免费再教育

所有惠普实训毕业的学生,一旦学过的某个知识点在毕业后发生了知识升级,已经学习过该知识点的学习记录将被标记为失效。失效的知识点将必须重新学习和评测,才可以被确认为有效。毕业后的学生,学习轨迹不会删除,可以随时登录进入系统,针对已经失效的知识点进行修改。

、实训生就业管理

惠普济宁基地将学生在基地实训期间的平时成绩以及知识点考察成绩提供给山东理工大学教务处,作为实训学生大四期间学分认定的依据。惠普济宁基地组织学生免费参加 “惠普软件工程师认证”考试。惠普济宁基地向未取得认证的学生提供补考机会。

学生实训完成后,有权自主择业。惠普济宁基地优先推荐惠普产业基地以及惠普公司就业,其次面向惠普合作伙伴就业,再次面向惠普上下游企业就业,最后发对外函推荐就业,以此充分保障学生的就业。

惠普济宁产业基地电话:0537-566 6666

 惠普济宁产业基地院校合作部高级顾问:张军  15053766801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