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学部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7 点击数:914

计算机教学部

 

计算机教学部承担全校非计算机专业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是高等学校通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教学目标是全面培养学生的信息素养、计算科学素养和计算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计算机应用水平和应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非计算机专业的公共基础必修课程,分为一级课程和二级课程。一级课程在一年级第一学期开设,包括《大学计算机》课程;二级课程在一年级第二学期开设,包括《信息处理技术》、《数据库应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3门课程,供不同专业学生选学。每学期选课学生人数近8000人。

 

教学部现有教职工15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10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11人。

 

作为教学单位,教学部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一直把教学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多次承担省级及校级教改课题的研究与实践工作,曾多次获山东理工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10人次获得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在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和北京邮电出版社出版《大学计算机》《数据库应用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多部教材。

 

面对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面对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出现,面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兴起,面对慕课(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范围私有在线课程)、翻转课堂等新教学模式的涌现,我们正积极探索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优化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与教学方法,支持鼓励教师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和社会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以适应新时期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