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系简介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7 点击数:2154

计算机科学系简介

 

计算机科学系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培养一级学科,是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的培养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现有教师29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6人,博士12人。

计算机科学系设有计算机测控技术、智能控制及机器人、数字图像处理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计算等研究方向。具有良好的教学、科研及实验设备条件,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实验中心、ACM实训、物联网开发等开放实验室。在教学和科研领域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和开发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五年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基金项目近10项,与企业合作研究项目20余项,有多个项目获得省部级奖励。

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大赛、ACM程序设计大赛、嵌入式系统大赛、软件设计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2016、2017年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分获金奖。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