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动画创新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8 点击数:1518

二维动画创新实验室隶属于传媒技术系,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开放实验室。目的在于为我系师生进行动画创新开发和研究工作提供开放式的实践平台,加强我校、我系动漫爱好者间的交流,团结和组织动漫爱好者进行业余科技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我校动漫科技活动的发展。实验室以“乐学、善思、勤问、尚行”为精神,通过课外专业知识培训、企业项目实践和动漫短片创作等,激发学生学习、研究和实践的兴趣,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动漫艺术鉴赏力,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和合作。

自成立以来,创新实验室先后带领学生与淄博海联动漫有限公司合作制作动漫作品;为临淄齐都小学制作了齐文化宣传动画、与其他学校及专业教师合作制作教学动画等,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得到快速提升。

在积极与企事业单位合作进行项目开发与研究的同时,创新实验室带领学生参加了一系列国内动漫相关大赛。2014年组织学生参加了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在首次参加比赛经验不足的不利条件下,参赛队员牺牲了国庆长假及课余时间,通过协同作战,艰苦努力,最终获得两项全国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另外,实验室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先后参加了齐鲁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意文化节等大赛,取得了多项省级奖的好成绩。下图为创新实验室学生所做部分作品:

一、实验室成员面向对象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热爱动漫的其他专业学生

二、进驻实验室要求

1、进驻实验室学生需具备一定的动漫专业知识,热爱动漫创作,有毅力能吃苦;

2、进驻实验室学生需自带笔记本电脑;

3、进驻实验室的学生需须服从老师的安排,参加项目实践、系统知识学习以及动漫创意短片制作等;

4、进驻实验室学生分组工作和活动,工作进度和具体活动安排由组长统一负责;

四、进驻实验室流程

1、学生自愿报名

2、进行动漫知识测评,测评合格方可进驻实验室

3、选择活动参与的方式(初次进驻学生需有学长指导至少3个月)

4、进组(由于实验室条件限制,学生控制在30人之内)

五、实验室主要工作与活动

实验室地点:9-115

1、系统知识讲解与学习

2、动漫项目实践

3、动漫创意短片制作

联系人:徐苗老师 电话:13561694628

二维动画创新实验室

20159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