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8 点击数:1946

实验室位于9号楼507房间,现有微机47台,思科,H3C,华为,锐捷等厂家的多种网络设备上百台,组成了十个实验机柜,包括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存储设备、云服务器等,能同时为40人提供实验。

一、开放的主要内容

开设的实验项目主要有:局域网组建、路由交换实验、无线网络实验、网络服务、网络编程等,实训项目有网络规划与集成,网络协议分析等。学习范围从常用的网络技术和服务,循序渐进到先进的网络技术,如网络编程、存储、云服务,网络渗透和网络攻防等。

二、面向对象和学习目标

1.学期内正在上《计算机网络》这门课程的同学,建议尽量报名参加课余的开放活动。学习目标是:结合课程,学习更多网络技能,加深和巩固对网络原理的理解。这部分同学以班级为单位,班长组织自愿报名)

2.想提前接触计算机网络知识和技术的同学。一般面向大一大二的学生。学习目标是:学习基础的原理知识,掌握实用的网络技术,提高技能。同时,提前了解网络领域的内容,如有持续学习兴趣,可提早列入学习规划;

3.有一定网络技术基础的同学,并且对网络和安全技术有强烈的兴趣,想在这个方向进一步学习加强的同学,欢迎加入我们的创新团队。

三、学习方式

1.集中学习。最多每四十人一组,每组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次时间为3-4个小时,课余时间进行,每个时间段都有教师指导。

2.自主学习。创新团队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在实验室进行。

3.假期集中培训。也主要是针对创新团队的成员。

每学期初针对不同对象和实验室排课情况,会制定学习安排表。

四、要求

  1. 报名参加集中培训,不要求技术基础,只要有学习兴趣,报名后必须坚持按时、认真完成每次集中学习;

  2. 创新团队成员,要求有较好的网络技术基础。保证周一至周五晚上7309:30,周日白天在实验室学习,并每次签到,简记每天学习内容。每周举行一次交流会。

    五、可参与的竞赛及项目

    1.可以参加的竞赛有校内的网络技术竞赛,山东省的大学生安全竞赛,全国的一些网络技术和安全竞赛,以及以网络技术和安全技术为基础的一些软件开发竞赛;

  1. 可以申请学校和国家的“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参与教师的教学和科研项目。2015年,创新团队共获得校级立项5项,参与教师教学研究项目2项,科研项目一项。

    欢迎对网络技术和安全技术有兴趣的同学加入。

    联系人:赵金铃

    电话号码:13953319476

    地点:9-314(办公室),9-507(实验室)

    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

    20159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