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创业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7-10-23 点击数:127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长创新创业相关知识,1019日下午,由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的创业论坛活动于9号教学楼208室顺利举行。此次创业论坛活动,是本学期第二次创业沙龙类型的活动,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其中

邀请到了我校05级校友陈凯先生,现任长风云帆集团董事长,山东省青年创业研究院副院长,山东理工大学及齐鲁师范大学特聘讲师,拿到了山东财经大学的MBA,担任京津冀大数据协会高级顾问。如此成就的背后,肯定也有他自己的奋斗历程。

陈总谈吐幽默,立足于大学生的角度,以大学四年如何度过为引子,给各位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看法。大学生活不容虚度,各位在座的听众大都是刚刚入学的新生,一个多月前踏入大学的校园,对新生活充满了憧憬,但四年之后,在座的同学可能要各奔前程,走向不同的岗位。人人都渴望成功,但每个人成果的道路不尽相同。有的人四年之后选择直接工作,有的人选择考公,有的人选择考研,无论哪一条路,都需要不懈的努力。拿大学四年,做一份简历,做一份有份量的,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东西,这些,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努力。

陈总对不同的发展道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学们都认真的听,并且记录笔记。之后,陈总开始讲述自己创业之路上的故事。他在本科期间创业,办过中小学辅导机构,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成功的将自己办的培训机构拓展到淄博范围内四区一县,可谓小有成绩。09年放弃在淄博的教育产业,去济南投身广告行业,后因与合作伙伴意见不和,创业遇到坎坷,提到此处,陈先生说自己从中吸收到了一个重要的经验,那就是合作伙伴的选择非常重要。创业遇到阻力之后,他并未放弃,12年重回教育行业,主要面对高端会计培训,后来也遭遇失败,因为当时年轻气盛,想迅速扩张。14年又回到中小学教育培训行业,但由于市场已经今非昔比,黯然退出。失败并未挫败他的勇气,15年,他启动了大学生就业培训项目,现任山东长风云帆创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至今为广大大学生服务,创业也算有所成功。这些经历告诉我们,若想成功,就不要惧怕失败,要越挫越勇,越战越盛。

通过此次创业讲坛活动,使广大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知识。听了陈总的讲述,想必大多同学都有所收获,对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大把握和规划,在自己心中也应有了基本的打算。同时,此次活动顺利举行也反映了我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高效的活动组织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