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国交流项目宣讲计算机学院专场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7-11-16 点击数:193

通讯员:孙金元 张璐  

 11月16日下午,国交处学生交流科教师牟善芹大学生事务中心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国外交流活动,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教师牟善芹引用美国布拉德利大学代表访问我校时所说的话“现在国际交流的学生很多,你今天的同学可能会是你明天的合作伙伴”,向同学介绍当今教育国际化形式与对人才综合竞争能力要求,鼓励同学在学好专业课知识的基础上积极涉及学习其他领域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竞争能力。在交流环节,学生积极发言,发表自己对出国留学的看法与疑惑,牟善芹对同学进行解答。随后向同学讲述我校国外交流项目中针对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学位互授项目、交换生项目等长期交流和短期交流项目,和与多所外国一流大学合作良好前景,对出国前的语言水平和成绩要求,护照以及费用准备做出详细解读。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验和国外经历,强调个人学习主动性与应用能力重要性。国交处助理李雨晴提醒同学提前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作出规划,并与同学分享生活学习经验。会议最后,牟善芹鼓励同学“用勤奋做桥梁,成绩当脸面”,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力,适应时代发展。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当今教育走向国际化已是大势所趋,同时针对计算机学院的特点重点进行了讲解,更加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这对学生未来的发展具有长远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