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众成杯“第四届计算机技能展示大赛决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7-11-18 点击数:124

通讯员:李雪苗

11月18日下午,“众成杯”第四届计算机技能展示大赛决赛在信息楼9号机房进行。此次校级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来自多个学院的团队代表及个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做了赛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对大赛试题及试题要求进行再次核对,并导入考试系统。随着参赛人员的陆续到齐,工作人员对赛场规则进行简要说明,并对考风考纪进行着重强调,随后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决赛主要涉及了Word、Excel、PPT的操作等内容,试题内容及要求较为细化,主要考察同学们对三种办公软件的基本运用。其中,试题内容包括“Word段落设置”、“Excel函数公式的使用”、“Excel绘制条形统计图”等实用性等内容。参赛现场鸦雀无声,各参赛选手严谨仔细、认真作答,尽力展示个人风采,现场工作人员秉持公平公正原则严格进行监考。比赛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员对各试题进行一一查验,对步骤等各项内容进行仔细审核,并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比赛,自己不仅对此类常用办公软件的常见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有了更明确的解决方法。据悉,比赛结果将在后续进行公布。

此次计算机技能展示大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计算机办公软件的了解,加强了计算机相关知识在全校范围内的交流。同时,团队合作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协作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