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筑梦启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3-17 点击数:305

通讯员:周蕾

3月15日下午5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举行了易班工作站启动仪式。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学生教育科科长王长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院长田爱奎、副书记娄春婷、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灿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周蕾、辅导员王寿朋、刘明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宣传短片。视频充分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历时三个月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由北京蓝鸥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设备及初期运行经费支持。



孙成状就加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建设提出重点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注重易班思想教育相结合;二是加强易班教学资源共享相结合;三是突出易班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相结合四是提升易班学生互动交流相结合,要力争把易班建设成为具有学院特色的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服务性于一体的网络平台,真正成为发布学校信息的重要渠道、回应学生诉求的重要窗口、增进师生互动的重要工具、提升学生事务管理效率的重要抓手、便利校园生活的重要载体、丰富校园文化的重要空间,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实现“强化服务、提升素养、网络育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易班建设目标。


易班建把同学服务好把自己发展好”是赵提出的易班建设思路互联网+背景下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要正视网络主阵地的地位,将网络思政教育作为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要切实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服务为契入,积极整合育人资源,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作用。二是要注重“学生主体”和“需求导向”相结合,立足学院实际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易班建设与发展道路,努力将易班打造成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好帮手、好伙伴,建设成“听取学生真声音、了解学生真关切、解决学生真困难、把握学生真动态的新载体、新品牌三是嘱托易班成员,一方面要注重团队精神,把学院易班做强、做好;另一方面又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服务的关系,在易班平台实现自身的提升和发展,实现“双赢”。


最后,赵明和田爱奎共同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启动仪式的圆满举办,使全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成员明确了未来努力方向。新学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易班工作站将本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承载起我师生给予的期望,把学院易班平台推向新的至高点,书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