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与未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名师名课”陈越教授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3-17 点击数:335

通讯员:赵悦 徐朝阳

    316日晚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编程与未来”为主题的“名师名课”陈越教授专场报告会于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进行。出席此次报告会的有浙江大学教授陈越,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党总支副书记娄春婷,各辅导员老师、计算机专业教师,以及1617级优秀学生。

    报告会与时俱进地采用“到梦空间”APP签到模式,这种新颖方式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大会在娄春婷的主持下顺利展开,她简单向同学们介绍陈越教授。随后陈越以幽默风趣的开场问候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陈越以专题的形式向大家进行“编程与未来”主题的讲解。她首先结合自身经历的讲述对于编程的认识,以考研和就业两方面阐述了学习编程的重要性。通过事例分析对“国内程序员的供需关系”情况进行介绍,深入了解程序员在当前社会的需求状态,激发同学们对于汲取专业知识的渴求心。她通过结合新闻以及数据分析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出各大企业对于优秀计算机人才的大量需求,这极大地鼓舞了在座同学们的学习信心。



    谈及毕业后创业就业问题时,她通过通俗易懂的生活实例为大家打了一剂强心针,同时也激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专业技能,提高自我技术水平,增强社会竞争力。通过企业反馈事例使大家了解到专业技术不精湛成为限制个人发展的主要因素。只有自身技术过硬才有选择的资本,她通过自创的PAT数据分析系统为大家介绍了标准化编程能力测试,其目的是为广大就业市场人员提供公平竞争的平台。随后她又在竞赛对比高端程序员讲解中多次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技术。在最后“如何提高程序设计能力”专题中,她着重为同学们推荐了多个学习、锻炼和提高编程能力的资源平台。



    大会最后,陈越再次鼓励大家一定要多做题,勤练习,以积极进取之心奋斗,在未来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