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华为杯”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顺利举办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3-18 点击数:347

                                                           作者:汪崇乾、于飞龙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编程兴趣,让同学们体会编程的乐趣,从而调动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我校于317日顺利地举办了第一届“华为杯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这也是我校第一次举办以团体为单位的大型比赛,报名参赛的人数和团队也是非常的多,故此次比赛的赛场设在九教和信息楼。本次测试使用的是pta平台,不同于以往oj平台的是,这次的判题是按照得分点给分的,这样就大大增加了容错率,也给一些每道题只能做出一部分的同学一个得分的机会。

随着电脑由“考试未开放”转变为“考试中”,机房内响起了此起彼伏的键盘声,大家都很认真地做题,榜单也不停地滚动,排行榜上就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前几名一直在改变,由此可见同学们对于题目的认真。也可能是判题方式的改变,大部分同学们的得分都不是很低,简单的题目的分数大部分同学是可以得到满分的,即使是中档的题目,也很少有0分的现象。

随着时间的流逝, 比赛也渐渐拉下了帷幕,伴随着三名满分同学的诞生,赛场也沸腾了起来。赛后,很多同学找到自己的朋友交流自己的比赛情况,有很多惊喜,也有些许遗憾,但是无论是什么心情,这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编程能力,也让同学们知道了自己的弱点所在,方便了日后的练习,相信这次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也一定收获了很多知识,掌握了更多的技巧。

这次天梯赛的圆满结束,很多队伍也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得到了属于自己的丰厚的奖励,但是相信大家的目标绝对不止是做出这里面的题目,以后,有规模更大、奖励更丰厚的全省乃至全国的比赛等着他们,为学校争光、为自己镀金,期待日后更强的他们!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