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换届竞选无领导讨论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3-19 点击数:466

通讯员:张璐 韩成龙

3月19日晚,计算机学院2018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换届竞选无领导讨论于九号教学楼110教室举行。学院辅导员以及2017届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部长担任此次竞选活动评委27名竞选者参加此次竞选活动。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继第一轮笔试的又一环节。由于竞选参与者较多,竞选者被分为A,B两小组,分别对“能力与机遇哪一项是在成功路上更重要”和“西游记师徒五人谁更适合当选学生会主席”两个议题进行讨论。竞选开始前,很多参与者提前到场,跃跃欲试,拿到议题后,竞选者低头沉思,对问题的答案列写提纲。5分钟后,各竞选参与者按序在2分钟时间内论述个人观点与见解,话语简明,条理清晰。随后进入30分钟小组自由讨论阶段,各参与者踊跃发言,发表意见,遇到争辩、矛盾之处合理分析,冷静处理。A小组结合现实,列举事例,分别阐明机遇与能力的重要性;B小组对师徒五人性格与能力进行分析,明确学生会主席所需的素质。最后,他们统一答案,选出发言代表,阐述小组讨论结果以及选择理由。评委们从各小组成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发言的说服能力等各方面来综合评价每一位成员。



通过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不仅可以看出各竞选参与者组织协调、工作思路、大局观等各方面能力和素质,利于选拔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骨干组成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部长,还可以锻炼学生综合素质,为学生会工作更进一步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