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18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3-21 点击数:111

通讯员:李雪苗

为进一步扩大实践活动意义,夯实实践基础,给各实践团提供一个交流和分享的平台,3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九号教学楼107教室开展“2018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活动。“E行天下——逐梦万里”实践团、“E行天下——激情岁月”实践团、“E行天下——星火”实践团等各实践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各实践团代表纷纷上台演讲,各自对实践团的基本情况、实践经历、所遇困难、成长收获等进行介绍。如“E行天下——星火”实践团分享了采访当地企业家的经历,重点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感悟。而“E行天下——扬帆之舟”实践团、“临沂E行”实践团等则侧重于介绍对企业各类调研成果,力求从各个方面解说企业的用人标准和相关制度。“关注就业,‘企’程未来”等实践团更是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博得阵阵掌声。随后,各实践团代表在相关负责人的组织下对实践活动中遇到的各类情况、疑难进行集中反映,并现场进行讨论,商议出较为可行的应对措施。各实践团代表竞相发言,相互借鉴和学习。


据悉,计算机学院“走百县,访千企”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以来,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共组建实践队伍56支,参与人数多达439人,实践区域覆盖吉林省长春市、山东省淄博市、济宁市等多个地区。在电子商务类、手工业类、IT服务业类等多个行业展开实践,共形成50余份对企业有价值的社会实践报告及相关材料。

社会实践自开展以来,对学生思想、学习、人生目标、创新思维等方面产生广泛而积极的影响。“2018寒假归来话实践”等相关总结型活动的开展,较为客观地评价了学生的自身价值,为学生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定位自我提供了可靠依据。同时,通过回顾和总结,有利于学生们把个人能力和企业要求联系起来,为其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