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行者”实践团调研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7-19 点击数:91

通讯员:刘鸿飞 王佳涛 审核:张丽颖

   718日下午,计科1601E路行者”实践团赶赴北京走访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活动旨在调研公司对员工的需求以及公司对员工的福利保障。

   实践团队员在向经理介绍完活动目的后,受到公司经理的热情接待,并就互联网行业进行访谈。在谈话过程中,经理首先向队员分析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前景,列举数据向队员展示从2009年至今互联网行业的人才需求,指出互联网行业专业型人才紧缺的问题。对于千锋对员工的需求问题时,他不仅介绍千峰对员工的需求,同时还向队员介绍不同企业对员工的不同需求及原因。人才培养的成本过高,导致千锋倾向于招收工作经验丰富,能够独立完成项目的专业型人才,而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更注重培养人才,发掘员工潜力。在问及千锋公司为员工提供的福利保障时,经理告诉队员五险一金是每个员工的最基本的保障,公司会依据员工个人的贡献度作为员工福利的标准。另外公司还会提供健身房、餐厅等设施,丰富员工生活,缓解工作压力。最后,经理也为实践团队员提出建议,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利用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市场需要的专业型人才。

   通过此次访谈,实践团对社会中的企业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对目前市场的人才需求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实践团成员进一步向市场创新型人才的目标迈进。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