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行天下——赴三井村实践团走访郯城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7-19 点击数:101

通讯员:肖帅帅 黎志璞 审核:王佳涛

  717日,为更好地了解机械化在农业中的发展现状,并为获取普及农业机械化生产的知识,山东理工大学E行天下——赴三井村实践团走访临沂市郯城县农业机械管理局。

为方便与农业机械管理局进行更好的沟通,我们事先与他们取得了联系。在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后,我们来到农业机械管理局,在这里我们受到当地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三井村近几年农业机械化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他们在种植、收割等方面使用了相当多的机器,现如今已有很多家庭拥有属于自己的联合收割机,而我们也会对这部分人发放一些补贴用以调动更多的人去使用机器”,当地负责人说。我们也就关于三井村机器使用情况、机器拥有情况进行了询问。由于经济发展状况有限,所以三井村拥有的机器数量并不太多,但这对于本村种植收割等还是足够的,同时,在农业机械管理局我们遇见了一位家中拥有联合收割机的人,他说一季的收割大约能收入2万余元,这极大地提高的本村经济。也为本村人民发家致富提供另一种方法。

在此次走访中,成员们了解到当地建设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的问题,让以后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为日后工作开展做足准备工作,彰显出当代大学生蓬勃的朝气和勇于挑战的精神。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