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入户调研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7-20 点击数:170

通讯员:黎志璞 宁莹莹 审核:张蕊

  719日,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部分成员在临沂市郯城县三井村内进行走访,询问当地收入等情况。

成员们起个大早,迎着朝阳,来到村子里进行走访。我们从村民口中了解到,村子里大部分人姓徐,家中收入来源主要靠外出打工和务农,农作物主要是小麦和玉米。而小麦的收入远远高于玉米的收入。虽然这里的人赚的不多,但是每个人都乐呵呵的,对生活充满信心。

  

成员们还了解到,大部分家庭中主要的支出还是在孩子身上。教育和奶粉钱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剩下的支出都在吃饭等方面。并且村中对于微信、淘宝等软件的使用并不了解,对于网上销售也是知之甚少。在一位叔叔家中,成员们感受到了这里的人对于新知识的渴望。对于我们提出的做一场宣讲会帮助当地人们使用智能机以及学习网上销售,他表示支持。他说,趁着还没老,多学习学习新鲜事物也是很好的,如果以前有知识,就不会只能靠苦力赚钱了。如果有宣讲会的话,一定要来通知他。我们欣然接受。发放完调查问卷,得到我们认为需要的信息后,结束了此次走访。

  

    通过此次走访,实践团成员们了解到当地村子的基本情况,为今后开展宣讲会等工作解决了内容的选择问题,让成员们更好地完善后期工作。彰显出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愿为人们做实事的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