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创新实验班宣讲会顺利开展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9-11 点击数:150

通讯员:成学通 滕凯

9月1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号教学楼101教室开展软件工程专业创新实验班(大数据)宣讲会,宣讲会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孙福振、教师吴志勇主讲,新生辅导员刘岩、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参加。

首先,孙福振鉴于软件工程(大数据)的学科特点,重点阐述新工科的“新”:新理念、新体系、新课程、新模式、新质量。他表示,新工科是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多专业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从新知识延伸出来的工科,必须要有新的课程体系和组织体系,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强化学生学术素养的提高软件工程系创新实验班就是基于这种新模式需求而独立出来的一个分支。

随后,吴志勇进行发言。他分析了近年来的社会发展趋势,强调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就业质量,不断优化就业指导工作方案,强化生涯发展和择业观教育及心理辅导,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而软件工程(大数据)创新实验班应用的正是重点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倡个性化培养的新思维模式。



此次宣讲会重点就社会发展趋势与软件工程(大数据)创新实验班开班目的、所占优势等方面向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新生作了介绍。学院充分发挥软件工程(大数据)的学科优势,以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开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科学素养、突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高级软件专业人才为目标,培养出适合产业发展需求、素质全面的高素质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