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1705班开展“注意网络言论,维护国家形象”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09-19 点击数:137

通迅员:王方琛 汪崇乾(审核:李宜航)

为增强大学生的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警惕性,切实保护国家安全, 9月19日上午,软件1705班于4号教学楼221教室开展了“注意网络言论,维护国家形象”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王方琛主持,团支部部分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王方琛和团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9.15日和9.16日两天的《焦点访谈》节目,了解了最近“雷霆专项行动”查出的台湾间谍策反事件。看完后,团支部部分成员发言,交流各自的感悟与心得,也对网络谣言有了较为清晰的认知,树立了明确的是非观。大陆和台湾两岸友好发展是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有策反的行为和做法都是不自量力,肯定不会成功。

随后,软件1705团支部来到了国防教育主题园,由王方琛组织团支部成员们学习部分中国历史上的有名战役、民族英雄事迹后,团支部成员们踊跃分享自己所了解的历史故事,重温了中国历史上许多令人钦佩的人物,也燃起了团支部成员们的爱国情怀。同时支部成员们也感受到了在优秀国家领导人带领下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激起了自身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责任感。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团支部成员们提高了警惕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的同时,对于网络谣言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明确了个人价值观应该建立在社会责任感之上,对提高班级凝聚力和思想觉悟也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