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改革开放之风,立青年报国之志” ——山东理工大学首届稷下电影节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11-10 点击数:348

通讯员:高安婷 徐艳芳 (审核:张璐)

11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稷下电影节决赛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共有10部微电影入围,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示、三分钟答辩以及评委点评三个环节进行评分。


开场舞点燃现场气氛,主持人依次介绍评委,并宣布山东理工大学首届稷下电影节决赛正式开始。参赛影片播放结束后,答辩者上台就参赛队伍人员与影片详细内容进行介绍,展现影片独特风采,表达影片内涵。而后,评委向答辩者提出具体问题以及建议,并为参赛影片打分。其中,《Another Day Of Sun——一镜到底》灵感来源于《爱乐之城》,采用一镜到底的手法记录了我校各社团的风采;《山理小情书》文艺范十足,讲述青涩的爱情故事;《走进小岗》响应改革开放主题,展现当代青年的报国之志……参赛影片各具特色。比赛过程中穿插着的“上墙抽奖”,节目表演环节使观众参与其中,愉悦现场气氛。随后,工作人员统计分数,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工作人员以及评委上台颁奖,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Another Day Of Sun——一镜到底》、《山理小情书》获得一等奖,《朵朵花开淡墨痕》、《走进小岗》、《突然回到那一年》、《你若盛开,清风自来》、《致前行路上的自己》五部作品获得二等奖,《格格不入》、《航向》、《我是志愿者》三部作品获得三等奖。颁奖环节结束后,评委,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此次稷下电影节决赛正式结束。


此次大赛主题明确,参赛影片主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当代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时代风采。稷下电影节的开展为热爱电影的同学提供了展示平台,激发了同学们把时代主题和影视制作相结合,大胆创新,用优秀影视作品弘扬时代主旋律。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