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迎新杯”辩论赛决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11-11 点击数:409

通讯员:徐艳芳 孙金元

培养新生的逻辑思考能力,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11月1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107教室举“迎新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辅导员李文婷、学生干部李茂玮等人担任评委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两场辩论赛分别围绕“世界文化遗产开发和保护哪个更重要”和“在校大学生是否应该出国交流”的话题进行展开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前几场赛事,辩手们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立论陈词和总结发言等方面表现得都十分出彩。

第一场辩论赛由半决赛计科1804和计科1808两支队伍争夺季军,双方在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双方一辩分别就自己的观点进行立论陈词。正方强调了开发的重要性,表明开发可使历史为人所知,得到人们的重视;反方则表明开发的落点及目的皆是为了保护文物。一辩辩论结束后,双方二辩的驳论也十分令人折服。


接下来是最为激烈的对辩和自由辩论,在对辩环节,双方的二辩、三辩各有千秋,他们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引经据典,互不相让。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两方的辩论更是掀起一场高潮。

第二场辩论赛计科1807和数媒1802两支队伍争夺冠亚军。在双方一辩结束开篇立论后,双方四辩针对对方一辩的立论进行针对性盘问,他们抓住对方辩手陈词中的漏洞提出自己的疑问。双方一辩思维敏捷,直截了当地回答对方的问题。随后,双方进入驳论、对辩、盘问环节。针对对方在逻辑上的漏洞进行争论,进一步巩固己方辩论观点,反驳对方观点。李文婷则就对此次辩题的理解、最佳的论证点、赛程中双方辩手的表现等进行简要点评和总结,并对各队伍精彩表现予以肯定。


最后,工作人员统计各方比分,最后,数媒1802班以94.32分获得此次辩论赛冠军,亚军为计科1807班,季军为计科1808班,同时,数媒1802三辩被评为最佳辩手评委依次为队伍及最佳辩手颁奖。

此次辩论赛决赛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培养出团队协作的能力与团队意识,发扬礼仪至上的精神,体现出新生们的非凡风采。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