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11-12 点击数:283

通迅员:高安婷 徐艳芳 李续洋 审核:张丽颖

为响应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次提出的希望山东在国家发展中继续挑大梁,在新旧动能转化中继续打头阵的号召,20181110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九号教学楼211室与204室举办,暨CCFYOCSEF济南“校企之声”品牌活动——新旧动能转换,我校副校长魏修亭,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院长田爱奎、副院长闸建文、副院长张龙波、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贞翔教授,我校特聘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郑凯,山东女子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洪峰教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刘士军教授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讨论。

此次论坛新旧动能转换为题展开,特别邀请高校、知名企业代表做学术报告。魏修婷上台致辞,对学校概况、建校历史以及师资力量进行简单介绍。济南大学陈贞翔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淄博中心支行谢俊峰,电子科技大学郑凯教授,山东女子学院副院长孙洪峰教授,山东大学刘士军教授分别就新旧动能转换与学校研究方向深入介绍,并在演讲结束后进行合影留念。

积成能源有限公司、山东天利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通信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精彩无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乐豆互联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对智化的理解与发展进行讨论分享,主持人并为各企业颁发荣誉奖项。

在圆桌会议阶段,我校代表与企业代表依据当今大数据的背景讨论了高校和企业融合的方法和所面临的挑战,提出学校与企业应该共同培养人才,高校可以利用人才和科研优势帮助企业进行技术研发,企业为高校提供实践的平台,双方明确合作的核心,共同为国家培养技术型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