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第十期创业沙龙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11-14 点击数:317

通讯员:苏佳伟 成斌 责任编辑:孙金元

为提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对创新与创业的认知和理解,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于本周二晚7点在9号教学楼211室举行“大数据与物联网应用”第十期创业沙龙论坛。本次论坛特邀嘉宾是淄博万鞍智能公司总经理花涛先生及商务主管韩延桥先生,各部门成员院赵光远教授100余位学生参加本此次动。

 

沙龙论坛会始,主持人先对本次沙龙的主题和特邀嘉宾做简单介绍。随后韩延桥进行了主题为“物联网与万鞍智能”的讲话,分享了物联网是什么物联网的发展以及物联网的未来几方面内容。随后介绍了万鞍智能公司基本情况和在物联网领域所从事的业务,主要有四大方向:智慧能源、智慧物流、智慧消防、智慧农业,并结合具体案例做了详细分析。

 

接着,教授赵光远对学生关于学业方面互联网方向的问题做出详细回答,内容详实,情感真挚,对学生寄予厚望,他提到的有所了解,有所兴趣,有所专攻引人深思。在为同学答疑过程中,韩主管耐心讲解,而我校赵光远教授利用电流电源等具体例子补充讲解,形象具体,为同学们更好的答疑解惑。

 

最后,花涛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敞开心扉的交谈,他分享了自己从业16年的经历与经验,在物联网行业所取得的成就,和对IT与物联网的认识,并对公司团队进行了介绍,语言风趣幽默。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理解了物联网的重要作用,理解了创新在个人成长与发展的优势。为同学们未来创业提供了丰富经验。最后祝各位同学能够在未来创业创新,开创自己的蓝天。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