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小水滴公益联盟举办致敬环卫工人活动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4-30 点击数:68

通讯员:陈鹏凯 赵百玲     责任编辑:张建扬

11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小水滴公益联盟举办致敬环卫工人——让环卫工人休息一天活动,此次活动由社团负责人魏文川组织,社团骨干成员协助组织,全校部分同学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切身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倡导关注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进而加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在活动准备阶段,为提高此次活动的知名度,小水滴公益联盟和志愿者团通过在餐厅门口发放宣传单、微信、QQ等渠道宣传次活动。同学们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到梦空间APP报名参加,并将自己的信息填入报名表。活动负责人提前联系好相关单位进行协商,咨询好注意事项和需要准备的东西。活动开始后,参加人员分成多个小组,多个小组分工协作,一个小组代替一位环卫工人去进行城市垃圾的清理,进行好与环卫工人的交接工作其余部分小组对环境保护开展宣传工作,并对此提出乱扔垃圾所带来的危害。午后,小组之间工作接班。活动结束后,汇报工作情况和参加人员的安全情况,并且对所用的衣服和工具进行归还,进行好与环卫工人的对接工作。活动结束后,活动工作人员对活动进行总结,找出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团和志愿者团内部人员更加团结,使同学们的合作能力得到提高,提高同学们的公益意识,培养成员吃苦耐劳的品质。培养同学们为社会奉献的精神,让学生感受到基层人员的辛苦,养成保护环境的品质,为学校培养五有人才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