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参军入伍”宣讲会

作者:王琳珊 更新时间:2022-04-30 点击数:98

通讯员:宋玉旋 周玉馨 责任编辑:解学林

42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线上举办了以“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为主题的参军入伍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宋俊良主持,各年级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宋俊良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全国征兵网”官方网站,并且指导同学们如何从“全国征兵网”官网了解到征兵有关的具体文件信息,如何进行登记报名。在会议中,他着重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的每一项流程进行详细说明,女兵参军入伍共有六项流程,分别为:网上报名、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男兵共有八项流程,分别为:网上登记、初审初检、体检考评、政治考核、预定新兵、批准入伍。

随后,宋俊良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势。大学生参军不仅能够强健自身体魄,更能享有国家各类的优惠政策。例如,入伍优待政策,包括有高校学生可以优先报名应征、优先审批预定、优先安排使用等内容。在未来发展方面,退伍学生享有退伍优待政策,包括“退役大学生”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此外,在就业服务方面,公务员报考、基层补充干部时等许多情况下,退役人员都享有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的政策支持。最后,宋俊良再次强调保家卫国的重要性,向学生们呼吁“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应用热血青春谱写爱国华章,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军梦、中国梦。”


此次参军入伍宣讲会的召开,旨在激发同学们参军入伍的热情,使其对从军报国有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