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9-09 点击数:98

 通讯员:丁国康 张馨友 责任编辑:马欣荣

 9月7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学院副院长王志强、王雷及部分教师出席会议。


 王志强对学院去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强调基金资助对教师个人发展、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王志强提出一系列加强科研管理、激励教师申报的措施。他指出,学院将建立“院长-分管院长”定期调度监督制度,将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学院的首要工作,鼓励教师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参加各类专业学术活动,加强学术交流。学院将定期邀请专家进行指导,全方位提升学院2024年的申报质量。


王雷介绍了2024年学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工作安排,并就申报各阶段的工作要点以及青年博士如何撰写高质量申请书给出若干建议。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学院创新能力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助推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载体,2024年的基金申报工作实施要尽早谋划组织,精准定位、严格申报纪律,抓实抓细申报过程管理,将申报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会上,教师们就当前各自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与会教师表示,此次会议真切感受到学院对科研工作和教师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有助于激励大家以更积极进取的心态来开展科研工作,共同做好新一轮的申报工作。   

此次会议在总结过往经验与问题、提出解决方法的同时,为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供新方向、新动力,学院将紧紧围绕申报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大力提升科研质量,努力推动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突破。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