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2204团支部举行“学习新思想”主题活动

作者:乐达 更新时间:2023-12-22 点击数:75

通讯员:季筱桐 赫英魁 张宇晴 责任编辑:马欣荣

11月2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科2204班团支部于9号教学楼209教室举行“学习新思想”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季筱桐主持,计科2204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二十大精神宣讲”演讲、互动交流和优秀同学代表演讲三个环节。

演讲以二十大的主要内容为中心,由班长宋居堂和团支书季筱桐以及各位舍长依次进行。活动中,班级干部借助查询的资料,向大家展示了所记录的二十大金句和震撼画面——“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

班级干部给出时间让同学们记忆背诵,采取奖励抢答的方式,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来加深同学们对二十大以及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最后跟据抢答同学们选择的背诵句子,计算他们背诵正确的字数,采取积分制,根据分数排名,排行前三名的同学获得一二三等奖项。

同时我们还选取了几位优秀的同学向大家进行了相关演讲,现场气氛激昂澎湃,正能量满满,效果可见一斑,成功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二十大的精神内涵,在互动环节中获得了知识和快乐,知晓了二十大对于我国的重要性和其所承担的历史意义,明白了青年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