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新闻培训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1-18 点击数:77

通讯员:张仲轩 崔今金 李嘉倩 责任编辑:马欣荣

1月1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4年线上寒假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新闻培训会,此次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实践工作方向举办,学院全体2022级、2023级团支书和组织委员参加,素质拓展部实践方向优秀志愿者王心怡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社会实践主题培训、社会实践新闻培训和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三部分。

会议伊始,实践工作方向优秀志愿者路泽硕围绕社会实践的意义和重要性、实践专题、实践相关要求及材料提交和收取四个方面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具体内容,讲解了“勇担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红色实践活动、“青鸟归巢汇智家乡”返家乡实践活动、“入基层 观百态”社区实践活动和“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等8项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方法,提醒同学们要落实好学院要求的安全原则,做好个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将劳动教育与政务实习、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相结合,立足学院专业特色,积极搭建实践平台。此外,路泽硕提倡各团队主动在媒体上宣传报道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讲好山理工青年寒假社会实践故事。

新闻工作方向优秀志愿者李嘉倩从新闻类和综合类两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的结构、六要素、特点、新闻稿的格式及内容要求和常见错误,并向大家展示了综合类新闻的内容结构要求以及新闻稿照片要求,希望各团队遵循新闻时效性、真实性的原则,积极投稿,及时地宣传报道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先进典型。

“青鸟计划专项”实践活动代表张振睿向大家分享了“青鸟归巢 汇智家乡”返家乡实践活动经验,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加的各类返家乡实践活动,建议大家打下厚实的专业基础、有团体精神,在社会实践中积极领悟革命精神,宣传红色文化,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将二十大精神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中汲取精华,转化为奋勇前进的精神动力。

卓越服务团队E脉相传实践团代表李晗向大家介绍了立项组织、实践成果收集、实践成果转化和实践报告撰写和答辩四个方面的经验,分享了实践团从结合时代热点立项到投身实践的5个重要过程,鼓励大家利用好假期的空余时间,投身到社会实践锻炼中去,积极向优秀学长学姐请教,综合利用多种媒体资源,结合自身能力积极创新实现实践成果的价值性并通过新闻撰写总结当天实践中的优势和不足,积极反思下一天实践的注意事项,认真做好社会实践的每一项工作。

此次启动仪式为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有助于计算机学院学生明确社会实践的目的与意义,提前规划社会实践的主题与日程,有利于引领学生开阔视野、坚定信念,通过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社会治理,服务社会,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谱写忠诚、担当、务实、奋进的青春华章。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