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活动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3-09 点击数:53

通讯员:张仲轩 崔今金 颜赫 责任编辑:马欣荣

3月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寒假归来话实践”社会实践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通过实践团派选代表进行汇报的方式进行,由素质拓展部实践工作方向常驻志愿者朱心雨主持,学院部分实践团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朱心雨对学院在寒假社会实践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概括,并介绍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随后,各个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依次从实践目的、主题、过程和成果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首先,由张振睿同学作“寒假助学行:共筑知识的暖阳”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分享,该团队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当地的教育发展情况,探讨地方教育面临的不足,积极与当地学生取得联系,并采取合适的方法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寒假作业,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解决不同学生在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上的有关问题。

其次,刘雅鑫同学以“青鸟归巢·汇智家乡”为主题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汇报。实践过程中,刘雅鑫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家乡的政务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政策的落实和改进,并参与了一些社区服务和公益活动,在服务群众的同时,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提高了工作素养,帮助解决了当地的有关社会问题。

最后,孙岩岩同学对“青春支教,云上未来”为主题的寒假实践作汇报。寒假期间,孙岩岩通过线上支教的形式,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兴趣爱好,采用PPT演示和视频播放等形式,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课程教学,为学生们设计有针对性的教学内容和活动,让云讲堂更加生动有趣,引导他们进行学习和思考,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培养计算机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促进个人成长和学术交流,建立社会网络,为大学生的综合发展和未来职业生涯奠定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