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学生家长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3-20 点击数:215

通讯员:张馨友 张静 张宇晴 责任编辑:李嘉倩

3月19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9号教学楼204会议室召开2022级学生家长线上会议。此次会议由2022级学生辅导员刘岩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院长助理祝铭,计科系赵明波老师,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代表倪冉老师以及2022级全体学生家长参加。

会议伊始,赵明波讲解了出国留学对个人能力和工作素质提升的重要性,并以留学回国学生的就业和发展情况为例,阐述了留学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多机会,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随后,倪冉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出国留学项目的合作历史和具体情况,详细阐述了项目的费用、课程设置、学制、成绩要求等内容。他强调该项目学位获国内外认可,能够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综合素质,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祝铭依托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的2+2项目向家长说明了出国留学的优势、机会和挑战,并针对家长担忧的问题给出了相应解答。

钟丽霞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形势的严峻,并说明了计算机专业学生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就业压力大、互联网行业裁员现象严重、考研竞争激烈等行业现状。她详细分析了历届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列举了近几年各高校研究生录取数据,以及2022级学生的专业分流问题。此外,她还同家长讨论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些问题,如打游戏、学习态度等,呼吁家长要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建议家长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调整心态、及时制定计划,为孩子的未来共同努力。

此次家长会一方面为家长及学生提供了关于留学项目、就业形势和考研情况的重要信息,为家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未来规划提供了支持和指导。另一方面为加强学院与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搭建了桥梁,促进家校联动,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