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第十届“互联网+”大赛宣讲会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4-03-27 点击数:161

通讯员:张馨友 张宇晴 张静 责任编辑:李嘉倩

3月2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5号教学楼106教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廖鑫宇主讲,学院创新创业部人员、创新创业项目代表以及对“互联网+”创新创业活动感兴趣的22级、23级学生参加。

 

宣讲会伊始,廖鑫宇采用有趣的PPT动画引出此次宣讲会的主题。宣讲会从六个模块展开介绍,依次是“大赛简介”,“往年风采”,“赛道解读”,“注意事项”,“大赛发展”和“干货必备”。首先,廖鑫宇解释了“互联网+”的概念,并介绍了“互联网+”大赛的发展历程、学校相关政策以及往年取得的成绩。在赛道解读方面,他详细介绍了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四个赛道的参与条件以及比赛进程等相关事宜。

随后,廖鑫宇强调此次大赛也是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机遇,有助于帮助大学生扩展人脉,锤炼技能,提升综合素质。最后,廖鑫宇分析了“互联网+”大赛中常见的问题并给予解答,同时还分享了参赛PPT、商业计划书的制作心得等。

此次宣讲会提高了广大学子对“互联网+”大赛的了解和认知,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第十届“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引导学生在科学探究过程中培养创新性思维,从而培养出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创新性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