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现森:钻坚仰高,人一己百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0 点击数:229

陈现森:钻坚仰高,人一己百

个人简介:

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605团支书,以510的成绩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各类竞赛曾获省政府奖学金。



荆溪惠子鬓鬅鬙,义理钻研到粹精

陈现森认为:“计算机知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并且融会贯通的,而是需要认真钻研和日积月累。学习是辛苦的,但我们要认真去把所有内容学好,认真完成每一天的学习任务不断地强化巩固知识,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只有这样才能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才不至于被社会淘汰。”

陈现森在校期间所获奖项:

2018年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华山论剑”二等奖

2018年“华为杯”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优胜奖

2018年“华为杯”智能装备大赛三等奖

2018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陕西)三等奖

2018年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

2018年“华为杯”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届ACM程序设计竞赛一等奖




关于比赛获得的奖项,陈现森曾感悟:刚开始做题的时候会感觉有些无从下手,有时甚至拿过来一道题,会感到一点思路都没有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能被困难吓倒。我很感谢比赛我的历练,让更加自信感谢学院和ACM实验室的培养感谢自己一路的坚持!



不将就生活,做最好的自己

人不能一直处于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中。要善于调节自己的情绪,缓解压力,劳逸结合,张弛有度。闲暇时陈现森喜欢把汗水挥洒在篮球场上,篮球每一次撞击地面都能他全部的压力释放出来。在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下面,是陈现森送给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小建议。

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话,再好的计划也没用。

提高与人交际的能力,与人要友好,处事要冷静,不要只考虑自己,要替别人着想,用心去沟通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在这个阶段里,每个人都应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也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要让自己的未来有遗憾



推倒障碍成浮桥,熬过黑暗是黎明

刚入学的萌新们如何更好适应大学生活呢?一起来听听陈现森学长的回答吧!

E小君:学长,请问应该怎样高效地学习编程呢?
  陈现森:首先要打好基础,然后就是大量练习和请教。人一步步走向成功最重要的就是脚踏实地,就像建筑工人一层层建房子一样,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地基,这样房子才会稳固,人才住得安心。每个人都想成功,但不可能一步登天,人每走一步路步子只能迈那么大,跨得太大就会跌倒,脚踏实地,稳步向前才是王道。

E小君:你觉得新生应该如何把握学习和实践的平衡?

陈现森:实践出真知。毛主席曾经说过:“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为重要的学习实践可以帮助我们加深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应用到实践之中去,因此,学习和实践同等重要。

E小君:你认为大一生活应该如何度过?

陈现森:多参加校内、校外活动,不要老窝在宿舍里,毕业后我们每个人都是要走向社会的,所以一定要在上学时多学知识,多与人接触。



学长寄语一定要勇敢地去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然后去奋斗锻炼思维培养习惯塑造健全人格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