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嘉欣、杨亚超:向爱情表白,向奋斗表白!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0 点击数:258

白嘉欣、杨亚超:向爱情表白,向奋斗表白!

悄悄入夏的校园里,随处可见一对对的情侣们,让人忍不住也想谈一场甜甜的恋爱。但是,你知道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吗?今天,我们来认识两个人,他们既是同学又是情侣,走近他们,我们便看到了爱情最美的样子,奋斗最美的样子。



个人简介:

白嘉欣,女,中共预备党员,软件工程专业1503班学生,曾任院学生会权益部部长,现就职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顺义区税务局。



杨亚超,男,软件工程专业1502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齐鲁创业大赛三等奖等,考取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



感情初动,你是新的开始

第一眼的相见,是在军训体育场上。明媚的阳光下,女孩精致的侧脸便是男孩心动的开始。默默无声中,一颗爱的种子在杨亚超的心底扎根发芽了。

之后的日子里,两个人没有太多的交集,他在她的隔壁班,一墙之隔下是一颗深藏着的心。杨亚超一直默默地关注着白嘉欣,但白嘉欣并不知道他的这份心意。暗恋时,你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眼下,无时无刻不令我心动。

点点滴滴,只想接近你

在一次机缘巧合下,白嘉欣和杨亚超参加了同一个活动,作为工作人员的杨亚超在忐忑中终于得到了心爱女孩的联系方式。他对白嘉欣的追求也正式开始了。

后来两个人经常在图书馆“偶遇”,但白嘉欣不知道,每一次的“偶遇”都是杨亚超的“精心制造”。杨亚超擅长高数,经常给白嘉欣讲题,借着这个机会两个人变得越来越熟。随着两个人越来越熟悉,杨亚超开始试着追求白嘉欣,他小心翼翼地试着表白过几次,但都被白嘉欣婉言拒绝了。直到有一次ACM集训队出去聚餐,回来的时候,杨亚超拿出了他提前准备好的鲜花,在餐厅的门口又一次勇敢地向白嘉欣告白,从那时起两颗心终于紧密地连在了一起。



酸甜苦辣,有你都是风景

在一起之后,两个人就开始了他们甜蜜而有趣的生活。不同于其他情侣之间用甜到发腻的昵称称呼对方,他们之间更多的是互称姓名的简单,就像两人的感情一样,简单,单纯,似清茶一般回味无穷。两人也会偶尔闹一些小矛盾,但结局又总是理智地解决,甜蜜地收尾。

考研在即,杨亚超把目标定在了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之间,并早已为之做了充分的准备。而这时,白嘉欣报了北京市的公务员,经过考虑,在距报志愿截止还有两个小时的时候,杨亚超把考研志愿改成了北京工业大学。在决定是否要改志愿的时候,身边的同学,包括白嘉欣都劝杨亚超不要改,因为他前期已经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准备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考试上,对北京工业大学根本不了解,甚至连学校的专业课真题都没有见过,只是在百度上简单查了一下就报了。当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劝他不要更改志愿时,只有杨亚超自己知道为什么非改志愿不可。

大一时两人互相讲题,学习结束后杨亚超送白嘉欣回宿舍,然后再用11点前的最后5分钟从二号宿舍楼跑回六号宿舍楼。

大二两个人一起制定各种小目标,一起学车,一起过四、六级,一起参加比赛,一起旅行,一起拿奖学金。

大三尽管两人选择的专业方向不一致,但是他们会积极寻找共同之处,了解对方的学习进程,互诉学习的苦恼和收获

进入大四,两个人又要面临新的开始,杨亚超考上北京工业大学的研究生,白嘉欣考上北京市公务员的那一刻起,他们之间变成了一辆公交和一趟地铁就可以到达对方身边,彼此陪伴,一起成长,一起在北京这个美好的城市里追寻梦想。

他们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努力、一起成长的样子,无疑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下面,就把二人的考研、考公干货送给大家。



一、夯实专业基础,慎重选择大学

白嘉欣的考公心得:

(一)笔试。首先要夯实基础,查缺补漏,再进行大量刷题,对错题、自己的薄弱题目要反复研究、总结经验,并能及时整理知识点,归纳题目类型,学会揣摩出题人的想法。

(二)面试。首先要保持自信,自信在面试中尤为关键,平时多积累面试素材,多读刊物,了解时事。最后,多加练习,可以找一个“盟友”与你一起对练。

杨亚超的考研心得:

(一)初试。首先是选择专业,如果不是对本专业彻底失望或失去兴趣,最好不要随意跨专业报考,然后确定报考学校档次,最后确定城市。在城市选择上,可以根据个人将来的就业区域意向,选择当地或周边地方的大学。

(二)复试。首先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包括室友、研友等。其次,仔细制作、丰富自己的简历,确保它有足够的吸引力。

二、你的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

对于考研来说,一定要乐观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包括舍友和男、女朋友之间的关系,要抱着一颗宽容的心对待身边的人,不要因为一点小事闹情绪。

一开始的态度会直接影响最后的结局。回顾备考的这一年,会发现无论用什么学习方法,用什么复习资料,只要是努力坚持到最后的人,考得都不错。考研的人数、报考的学校、考题的难易程度都是相对的,自己付出的努力是绝对的。

对于考公来说,最主要的是要把习惯带在身上,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好基础。告别“伪努力”,结局不会欺骗你,在努力的假象中原地打转,时间久了就会失去动力和方向。我们每个人人生中最好的贵人都是努力的自己,只要踏实前进,便会遇见自己最美好的绽放。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学长、学姐寄语:在奋斗的道路上,恋爱不是必需品,舍友也好,恋人也好,只要有人陪你一起,就可以为了目标努力奋斗。所以,为了梦想,请坚持!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