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五:通信系统与信号处理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7-14 点击数:1124

通信系统与信号处理

负责人:彭荣群   联系方式:pengrq@sdut.edu.cn

主要从事通信系统与信号处理中两大方面的研究工作,具体包括: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架构理论、物理层传输技术、编解码理论、基于移动通信系统的定位、车联网技术等;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系统设计、开发与应用;语音信号处理、语音的时频分析与特征提取、语音增强、语音信号的结构化分析、视频流信号处理、智能信号处理、SAR雷达信号处理;智能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与应用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国家重点项目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教育厅项目1项,淄博市校城融合项目以及其他横向课题10余项。

团队主要基于通信工程系的13名专业教师组成,共有9名博士;学历层次较高,年龄层次合理。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