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管理与智能信息处理中心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0-07-14 点击数:382

数据管理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

负责人: 张龙波


数据管理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依托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致力于打造一支集学术研究 、工程应用、人才培养于一体,面向新一代数据管理与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的应用型研究机构。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研究中心不断优化方向设置,整合利用各种资源,逐步形成了计算智能、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网络信息安全,WEB应用软件和手机APP软件、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业务管理软件平台开发等研究和开发方向。

目前,中心现有成员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成员18人,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1人,是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年龄层次合理的科研团队。

近年来,研究中心成员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2项,企业合作课题80余项,总经费1500余万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研究中心致力于建立完善的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年均培养硕士研究生20余人;2019年,1名研究生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中心现有大数据处理服务器、图形工作站等软硬件支撑条件,学生能够参加各种类型的研发项目,培养学生的实践开发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数据管理与智能信息处理研究中心的组建是在面向“智慧中国”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背景下提出的,它对于充分利用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学科优势,合理整合各方面的的资源,发挥团队科研特点,增强山东理工大学在数据管理与智能信息处理这一新兴研究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