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

通信1801班开展“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学工办

通讯员:徐艳芳 王禹寒 陈晓庆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少年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5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180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坚定制度自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徐艳芳组织,通信18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从以下四项内容进行开展:线上会议、观影、为中国加油以及线上五四诗歌传诵。活动开展期间,团支部首先通过线上会议对广大团员进行五四运动历史知识和传承精神教育,并讲授了团史、团旗、团徽等有关中国共青团的历史知识,重温入团誓言,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精神的内涵以及团的发展历史。接着组织观看电影《我的1919》,影片重点表现以顾维钧为中心的中国代表团拒签不平等条约,爱国青年开展五四运动等历史里程碑事件,体现中华民族威武不能屈的民族气节和中国青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热情。观看完毕后,各团员交流心得体会,深刻理解影片传递给我们的精神。后团支部成员纷纷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并积极参与线上诗歌传诵环节,这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正能量,促进了良好班级风气的形成。



  活动接近尾声,徐艳芳进行活动总结,愿青年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此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新时代五四精神,传递了青年正能量,加强了青年团员的教育和思想的转化,相信五四薪火代代永相传,相信新时代青年有理想与担当,相信青春脊梁强我中国梦!


最新新闻

专题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