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第二十四期预备党员第四次线上培训

作者:学工办

通讯员:闫玉婷 方恺鹏 责任编辑:杨皓钦

  为了正视中国发展现状,深刻理解全面小康的含义,5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腾讯课堂平台上举行党课第四次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党务工作部举办,第二十四期全体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党务人员为大家播放《这就是中国》,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清华大学王绍刚教授为大家讲解中国目前的扶贫工作和有关中产阶级的相关问题。张维为从人民住房自有率和年收入两个角度出发,将中国现状和德国、美国相比,得出了中国今天取得的如此巨大的成就,经得起任何国家进行比较的结论。王绍光从何为中产阶级、如何去缩小不平等收入以及怎么样去减少影响社会发展的不安全因素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中国近几年在平衡经济收入差距方面所做出的努力。

  随后,邢国忠和张溢木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间的关系展开讨论,邢国忠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有效整合我国社会意识,凝聚社会价值共识,化解社会重大矛盾,聚合磅礴之力的重大举措。张溢木说道在此次疫情期间党的领导体现了责任担当之勇,全民动员体现了举国体制之能,两者结合战胜疫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此次培训的开展,使预备党员能够正确认识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关系,有利于加强预备党员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同时使预备党员深刻了解全面小康的含义,为预备党员向正式党员发展奠定基础。


最新新闻

专题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