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培养方式。学院围绕图灵实验班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企业专家共同协商制定新工科创新实验班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实验班要加大行业企业工程师授课、校企共建课程比例。

2.学制。图灵实验班实行3~6年的弹性学分制,基本学制4年。学生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分,即可申请毕业。

3.授课。图灵实验班专业课实施小班教学。授课教师由优秀教师担任,优先安排教学名师授课。在部分课程中施行助教制度,聘请优秀学长或在读研究生进行助课。

4.实习实训。图灵实验班要有1~3家深度合作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议”,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学生提供企业实习实训平台和环境。探索寒暑假小学期制度,进行拓展性实训。

5.科研训练。依托学院的创新创业平台、开放实验室、教师科研项目等,为图灵实验班学生开展研究创造条件。

6.创新创业实践。图灵班学生应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实践与创新活动,在校期间完成规定的创新创业实践学分。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