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根据学校的要求,在学院范围内,按照“自愿报名、择优录取”原则,由学院研究确定选拔的范围,组织选拔。图灵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0人。

2. 图灵班施行学籍动态管理机制。每学期根据图灵班管理办法淘汰一部分学生,被淘汰的学生由学院安排转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非实验班学习。并根据图灵实验班补充选拔办法,补录一定数量的学生。

3. 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单独设立班级建制,由学院负责日常的运行管理与教学组织工作,教务处负责指导和协调。

4. 学院设立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工作组,由相关专业领域教学经验丰富、学术造诣高的教师、行业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其职责如下:

(1)制定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生选拔和分流的标准与办法,并负责组织选拔与考核;

(2)制定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培养方案;

(3)确定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班主任与任课教师;

(4)指导、督促、检查新工科创新实验班的运行与管理,监控创新实验班的教学质量。

5. 施行“三导师”育人体系

(1)班级导师,由责任心强、创新能力强、有管理经验的、有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担任,负责制定创新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学业实习规划,开展选课指导、课外辅导及就业咨询,全程指导学生完成学业。

(2)科创导师,由具有博士学位或硕导资格的高水平人才担任,负责指导学生专业发展、学习进程、项目规划、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充分挖掘学生的创造潜能、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实施科创导师项目,为实验班学生开展研究提供学术指导和项目支撑。为每位学生配备一名科创导师。

(3)企业导师,由知名IT企业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担任,主要承担前沿技术讲座、指导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和实习、企业实训等工作,同时负责对学生进行职业成长指导,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与就业竞争力。

6.定期召开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科创导师和学生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状况。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255049
电话:0533-2783479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