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ACM程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5-05-25 点击数:1933

       创新改变世界,程序设计未来。5月24日下午,我校第七届ACM程序设计大赛在西校区信息楼8号、9号机房举行。此次比赛是由教务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ACM协会承办。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众多编程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比赛。


        中午12点30分,大赛举行开幕仪式。我校副校长胡兴禹、师创负责任人刘虎城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校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ACM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是公认的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此次比赛的举办必将推动我校计算机及相关学科的培养模式与教学方法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 


 


  此次比赛共十道题目,对应十种颜色,每做对一道题目即在该选手的电脑旁悬挂对应颜色的一个气球。比赛正式开始。仅仅几分钟的时间,便有参赛者将首个程序完成,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战,认真思考,现场气氛异常紧张。偌大的赛场上回荡着敲击键盘的声音,让我们不禁在心里为他们加油呐喊。比赛结束后,领导嘉宾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并与选手合影留念。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全球性年度大型赛事。此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提高我校学生的编程水平及学习积极性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