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弈棋社“棋之韵”暨棋文化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6-04-20 点击数:262

    417日下午,在我校60周年校庆之际,我院安弈棋社在稷下湖畔开展宣传活动。安弈棋社社长许洁及众社员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我校广大学生对棋文化的理解。  

   

活动伊始,安弈棋社社长许洁着重对棋文化进行讲解,仔细讲解了中国象棋和国际象棋的起源,发展,定性,平民化趋势,建国以后棋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以及发展现状。接着讲解了象棋的基本规则与套路,包括经典棋局破解残局的讲解,在破解真实棋局中提升棋艺。接着由技术部部长讲解残局,由新闻部部长讲解基本规则与经典套路。结合实战,进行互动讲解,之后会员们争相讨论受益匪浅。最后棋社在许洁会长的领导下进行了品牌活动“棋王争霸赛”,会员们的棋艺也在实战中得到进一步提升,学员的积极和讲解者的热心拉近彼此的交流,思维与知识的跳跃得以在棋步中生动的表现。棋局在部长们的精彩解析中结束。最后,棋社的所有成员彼此交流棋艺,然后填补棋艺中的不足,他们深思熟虑的样子,专注的表情让旁观者感到棋局中无限的魅力。

此次宣传活动中,大家对加入安弈棋社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相信此次安弈棋社的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将会提高安弈棋社在全校范围内的影响力,为棋文化的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