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6-04-21 点击数:282


为了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7日至17日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第28期党课教育。此次党课共有12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历经十天的学习与实践,入党积极分子已经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党课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
此次党课共分为三个阶段,开班仪式、专题和实践教育、结课考试。

第一阶段开班仪式由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及团总支书记刘灿德参加,辅导员李文婷主持。开班仪式上,孙成状书记作了动员讲话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充分认识党校学习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学习自觉性与主动性,把党课学习与平日学习相结合,使政治追求与个人实际行动相统一,不断在学习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第二阶段专题和实践教育共分为六个专题教育和四个实践教育进行。专题教育中,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新红、学生处副处长王玉冰、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文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锋,授课专业老师分别就“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员”、“党的组织与纪律”、“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六个专题对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教授,生动具体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例子,使得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加积极学习党的理论和共产主义思想,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及宗旨都更深一步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党,明确奋斗目标,对党的规章制度、个人要求、奋斗目标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有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入党积极分子们仔细倾听,认真笔记,课堂氛围积极融洽,党课教育深入人心。

                                                     



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观廉政教育展览,并在参观完毕后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在观看录像过程中,各位积极分子态度认真,在一部名为《力量》的纪录片中领悟到、学习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该有的精气神是什么,也激发了他们对于党的向往之情,增强了对于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大家针对话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与想法,热烈的气氛和同学们积极的回答将讨论环节推向了高潮,刘灿德老师对大家的观点进行总结性发言。学唱红歌环节,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热情高涨,激情澎湃,通过学唱红歌,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最后第三阶段结业考试是对于各入党积极分子十天以来在思想教育和理论学习方面的成果评估。参与考试的同学们严阵以待,考试作风优良,内容丰满充实,圆满完成了党课培训的最后一个环节。

                                                   
此次党课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党的基本思想与治党理念,还认识到了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还需要继续做出努力,不断加强自己的文化素养,培养责任意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