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孵化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8 点击数:901

计算机学院软件孵化实验室,成立于20145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综合素养的成长环境、为学生提供跨学科领域的实训平台、为学生提供技术方向引导的师资力量。

一、面向对象

计算机学院大一至大三计科及软件专业的同学。

二、基本要求

1. 具备对软件开发领域知识的求知欲;

2. 具备基本的交流与组织能力;

3. 愿意投入时间与精力学习软件开发技术;

4. 愿意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三、基本制度

1. 实验室只用于与软件开发相应事务及经实验室主管许可的相关活动,除此未经许可不得在实验内从事无关软件开发主旨的事情

2. 进驻实验室人员需要遵从学校与学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需要保证基础学业全面发展的前提下,再进行软件开发能力的提升

3. 进驻实验室人员在培训期间,需要按时并高质量完成指导老师所分派的各项开发任务

4. 进驻实验室人员需要保证实验室安全;

5. 在日常学习过程中,禁止进行任何可能影响他人的行为;

6. 保持实验室整洁,轮值完成公共环境的清洁工作;

7. 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进驻实验室人员,由实验室主管批准,可以取消相关人员的进驻资格。

四、培训形式

1. 采用“任务驱动”的方式完成项目实战。目前已完成项目包括“计算山理”微信公众号的查询子系统等。

2. 导师跟踪指导完成创新竞赛项目的开发。目前已指导数十名学员参加各类软件开发类竞赛,并在齐鲁大学生软件大赛中,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3. 举办专题讲座拓展专业视野。目前已邀请学院新进博士、优秀学长举办关于“医学图像处理”、“海洋图像数据处理”和“Web前端技术”等多项专题讲座。

五、联系方式

实验室地点:9#402

联系人:李老师(13561663241

苏老师(13573313224

软件孵化实验室

2015.9.23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