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专业影视制作方向开放实验室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23-06-13 点击数:1997

实验室是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重要基地,数字媒体专业实验中心现有电影级、广播级、专业级数字摄像机十余台,大小摇臂、手动自动滑轨、斯坦尼康若干,专业演播室一间,苹果电脑一套,视频工作站十四台,设备比较先进、完备。现影视制作团队核心成员近十人,已完成高水平的公益MV、微电影、专题片等作品十余部。未来将和淄博电视台、兄弟学院及校外传媒公司等紧密合作,制作长期播出的创业就业类、歌舞娱乐类及记录片、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各类型的电视栏目和视频作品。为了更好地响应学院创新、创业的开放办学理念,实验室拟常年面向学生开放,欢迎同学们加入影视艺术创新与制作团队。有关事项如下:

  1. 开放实验室面向的对象

    全院在校生,特别是数字媒体专业的同学,要求对影视技术富有兴趣,对影视艺术有创新精神和创作激情,并有团队合作精神。凡有志于从事策划、编剧、脚本、创意、拍摄、灯光、音响、三维、剪辑、特效、调色者,均是受欢迎的实验室开放对象。

  2. 实验室基本制度

    实验室定期发布教学计划以外的综合性、设计性自选实验课题,鼓励学生自带实验课题来参加开放实验,进行创新实验。也可结合学生社团、兴趣爱好者协会或课外学习小组等的活动内容,自行拟定活动课题,自主进行素质与能力培养。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实行签字制度,并填写相应记录,做好仪器设备和实验室的卫生及安全防范工作,校外实践活动及设备带出需经实验室专职老师同意并签字。聘请考核优秀的学生作实验助教,帮助指导实验、管理实验室。

  3. 工作地点及联系方式

    影视技术实验室:9-117

    电话:0533-2778001

    负责老师:张延贤13455327368

    韩振雷13806481674

    姚芳芳13953347445

    数字媒体专业影视制作实验室

    20159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