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协同创新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8 点击数:553


一、实验室介绍:


CIL实验室成立于201412月,实验室采用与校外企业技术合作的形式进行项目推动,通过实验室技术梯队建设,促进实验室成员的技术培养与提升。


实验室成员以本院系学生为主体,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本院系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架起学校教学与实践教学之间的桥梁。


对内进行工作室学生能力梯队建设,提高工作室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进一步培养浓厚的学习和实践氛围,培养学生的开发习惯,项目分析、管理经验,遵循企业开发规范。


对外与企业进行对接,建立校外实践合作模式,形成人才就业或实习输送通道,树立我院学生形象。定期邀请企业进行技术指导。


研究方向






实验室建立硬件研发小组软件研发小组(目前以软件开发为主)


硬件研发小组将以智能应用、单片机开发项目为核心。


软件研发小组将以JavaC++等技术开发项目为主,采用企业化的开发规范进行开发。


现实验室主要有Android开发负责人:任子胥,负责android项目的开发和维护


企业级应用软件开发负责人:王基伟,负责企业级项目的开发和维护


智能应用开发负责人:杨传旺,张永宏


实验室规章制度:


日常管理制度:


1. 实验室内避免大声喧哗,有问题可以相互讨论,尽量不要影响其他人的学习.


2. 自觉保持实验室卫生,定期要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打扫,每周至少2次大扫除.


3. 实验室内不允许发生吸烟等不良习惯等情况的发生.


4. 实验室实行工作日报制度,每天都需要按时发送日报,日报内容:一天的工作情况,以及明天的工作计划.


5. 实验室成员在没课期间,尽量留在实验室中学习,工作.


6. 早晨开门的成员需要对实验室内部情况检查,无误后签到登记表.


7. 晚间最后走的成员需要对电源,门窗进行详细检查.无误后签到登记表.


8. 在实验室期间,大部分的时间需要学习,工作,同时也需要适当的劳逸结合,可以做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时间要适当,比如集体看一次电影,讨论一部小说的好坏等等.


实验室进出制度:


1. 凡是实验室内部成员,需要上交个人的课程表,并且核心成员会对内部成员进行定期考核,考核期为一个月,满足考核会正式成为核心成员.


2. 实验室的核心成员,需要在实验室中学习至大三五月份,中途期间避免中途退出实验室的情况发生,以免浪费实验室的相关资源.


3. 进实验室,须签订保密书,不得泄露实验室,企业的项目.


进实验室要求:


有一定的软件编程或硬件开发基础; 有上进心、自律性强;


严格遵守实验室制度; 热爱编程,对技术有追求;


简历形式接收,纸质或email形式;


新人进实验室后的培养计划:


目前实验室以软件开发为主,新人进入实验室后,培养计划为以下几个阶段。


1、第一个月 熟悉实验室的规章制度,熟悉实验室专用的文档格式,严格按规定编写文档,发布文档,培养每日编写日报的习惯,在日报中要体现今日完成的工作,以及明日的计划,也可以写一些自己遇到的困难,由于能力有限,新人不参与开发,但是必须跟进项目,了解整个项目的开发流程,为下一阶段做准备,了解需要学的技术体系。


2、一个月后开始系统的学习技术,实验室现已经形成良好的梯度,新人进入实验室后,会有学长带,在CIL内部管理系统论坛和内部群,会有学长整理的技术学习路线,以及解答区,遇到问题或者疑惑,力求第一时间解决。


3 2-3月后技术学习路线完成,开始参与实际项目的开发,以练为主,通过实践去学习是最有效的。


4、从新人进实验室开始,每周以交流讨论的形式,举办报告会,实验室所有成员参会,一方面了解新人每周的学习动态,另一方面了解实验室项目的最新进展。




实验室日常活动:


每个季度实验室邀请企业的项目负责人,来实验室交流解答,了解企业开发的最新动态。


每个季度出去聚一次餐,可以一起去爬山等等,每周还会有户外运动时间。




Email opencil@sina.com


QQ72756477


时间:2015915-25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9号楼212(西)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