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及MSP430开放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8 点击数:665

MSP430单片机称之为混合信号处理器,是由于其针对实际应用需求,将多个不同功能的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模块和微处理器集成在一个芯片上,以提供单片机解决方案。该系列单片机多应用于需要电池供电的便携式仪器仪表中。FPGA在目前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目前的设计里面,几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从简单的逻辑组合,到高端的图像、通信协议处理,从单片逻辑到复杂的ASIC原型验证,从小家电到航天器,都可以看到FPGA应用。

一、FPGA学习的三个阶段:

初级:熟练使用编译环境,能够设计复杂的组合逻辑与时序电路。

中级:熟练使用模块之间的沟通,在FPGA中嵌入内核,建构SOPC系统。

高级:能够在FPGA中跑操作系统,能够运用FPGA处理信号与图像,实现各种协议,编写IP核。

二、学习MSP430的三个阶段:

初级:熟悉相应的开发环境,能够对各种资源进行编程。

中级:具有模块化的思想和软件工程的思想,能够编写各种复杂的多资源运用的程序。

高级:能够把操作系统移植到MSP430上,在操作系统的基础之上进行编程。

三、主要面向对象:

FPGAMSP430感兴趣能够遵守实验室规定的同学。

、学习FPGA的条件:

1.具有数字电路基础

2.会使用Verilog语言

、学习MSP430的条件:

具有良好的C语言基础,具有ACM程序设计基础I和程序设计基础II的优先。

实验室容量20人,纳新时间为大一第一学期末,地点:9#307

联系人:王善斌老师13853396426

QQ472569655@qq.com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