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创新实验室

作者:系统管理员 更新时间:2017-06-28 点击数:558

一、简介

单片机创新实验室是我院建立的学生创新、创业、综合开放实验室之一,为爱好微处理器应用的同学提供自主发展、实践锻炼、参加各类比赛和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场所和资源,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和创新、创业意识。

实验室位于9号教学楼315东室,具有:51系列单片机、MSP430系列单片机、STM32系列、Cortex-A8和FPGA开发板和常用的外围电子元器件,和必要的工具、仪器及设备:螺丝刀工具箱、电烙铁、热风枪拆焊台、万用表、示波器、多功能函数发生器、稳压电源和隔离变压器等。

实验室在负责教师的指导下、由学生自主管理,现有来自通信、计算机和自动化专业的五名核心成员。

二、活动的主要形式和内容

以引导入门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为主,首先由辅导老师或者实验室核心成员对新成员进行微处理器知识和技能讲座完成引导入门。之后成员结合项目展开自主学习、分析、解决问题、总结和交流经验。

现主要开展微处理器系统设计与应用、电子产品开发和参加各类比赛等方面内容的科技创新活动。例如:电子线路板的设计、软硬件的调试、设计电子产品、探索嵌入式物联网的设计与应用。

积极鼓励配合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和兴趣自行开展项目的规划和设计。

三、申请加入条件

对有志于微处理器应用及科技创新活动的同学均可申请加入,要求具有:锲而不舍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并服从实验室管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老师 机:15053358948

QQ: 1258883450 Email: 1258883450@qq.com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