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简介

作者:刘灿德 更新时间:2017-12-04 点击数:1711

  

软件工程系简介

软件工程系下辖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拥有软件工程硕士学位以及计算机技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软件工程专业是山东省首批“校企合作3+1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依托山东师创、惠普软件等国内外知名信息技术企业构建了产、学、研一体化的优质人才培养平台。现有教师32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博士9人。

软件工程系设有网络空间及安全、机器视觉与图像处理、智能计算与信息系统、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研究方向。在相关科研领域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山东省自然基金项7项,服务行业承担企业委托课题30余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省部级奖励2项。

软件工程专业拥有先进的实验教学条件,可使用面积800余平方米的实验教学中心可以为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实现资源共享,包括软件实训实验室,多用途专业课实验室,网络工程实验室,计算机组成原理实验室,数字电路及逻辑实验室,微机原理及应用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室。同时,还建有2个大学生创新实训室(计算机网络与安全创新实验室、软件孵化实验室),满足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需求。近五年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山东省物联网创新应用大赛,山东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齐鲁大学生软件大赛,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竞赛中获个人、团体奖100余项。

本专业“以软件行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培养为中心”,持续改进和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委托社会第三方独立咨询机构麦可思公司对全校各专业进行了全面调研评估,评估报告显示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近年来的就业率、平均薪资水平、就业竞争力名列全校前茅。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