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服务部|学长漂流瓶 学长放了一只漂流瓶,终于漂到你身边!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7-09-16 点击数:200

通讯员:滕凯

初入学的你是否还感到迷茫?
这是否是你想象中的大学?
你是否还适应这大学生活?
下面就由16级的学长学姐们,
给你们一些人生小建议

计科1608岳洋

当你还沉浸在高考后的狂欢中,新的生活已经向你靠近。
首先恭喜各位顺利通过了高考,无论考的好或者不好,我们都到了快一份新的起点。希望你们将过去的一切抛在脑后,大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里有血爪的逆袭,也有学霸的坠落,一切皆有可能,但一切也有其必然性。今日之过皆因昨日,希望你们再不久的将来能收获一个满意的结果。


计科1605陈海星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欢迎来到皇家理工计算机学院,接下来,我以一个将要步入大二的中等生给你们几条建议:
1.绝对不能违反法律法规(校规校纪)。尤其是打架与作弊(本学长当然不会去触碰很危险的高压红线)。
2.当班委是一个“大坑”,欢迎有觉悟的“入坑”。
3.踏实学习,及时复习,不考试挂科,不逃一节课!对于计科与软件的学长学姐们,加入ACM实验室便是一个极好的“大坑”。专业要求精,因为它的名字叫“专业”!
4.要有集体荣辱感和基本的素养。积极对待日常小事。如收拾宿舍卫生,班级学院或校级的集体性活动。当班级需要你的时候,选择借口,那么你未来美好的生活是不是也可以是幻想的泡沫。
5.在各类社团宣讲纳新时,要冷静,建议参加不超过1个社团。
6.炼身体的好处就不说了。
 最后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记住:但求耕耘问收获。

计科1604陈晓茹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相信你们都很激动。但我希望在你们开始大学生活时,一定要记住,勿忘初心。先定下一个小目标吧,迷茫的话,至少学习不要落下。考试之外,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选定了,就去做吧。当然活动也是很丰富的。要是想要真收获一些东西,就要用心去付出,这样你才能找到活动的乐趣。
从现在开始,养成好习惯吧!每天去操场跑跑步,早晨早起去背些公式单词,认真投入学习,工作,认真快乐的与人相处……你会收获一个多彩的大学生活。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