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SDUTACMer参加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12-27 点击数:468

通讯员:李昊盈 李威 责任编辑:王佳涛

2018年10月14日到2018年12月16日,我校SDUTACM集训队派出“空之轨迹”、“进击的小怪兽”、“他们说队名随便起”、“破茧成蝶”、“咕军奋战”、“爻不可及”、“代码与人生如诗”、“心如花木向阳而生”、“守得云开见月明”、“AC boom”、“AC bigbang”、“这题好像中暑了,只能把它WA了”、“我卢某人没有开挂”、“曲终人不散”、“我卢某人真的没有开挂”、“南风未起,念牌成疾”共16支队参加第43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ICPC)。

 

从此次ICPC竞赛开始到结束,我校队员自始至终保持着积极思考,热情洋溢的态度。队伍内部分工明确,每个队伍中,都有一个人专攻代码的实现,其他队员分开或一起想出题目的意思和思路,然后第一个人迅速敲出代码解决题目,良好的团队合作对于ICPC这种多人组队比赛尤为重要。每队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看着比赛场上的气球越来越多,比赛也进入激烈阶段,长时间得不到气球的队伍,心里也会有一丝慌张,队友们相互激励,不放过题目的任何一个细节和突破点,以敏锐的目光察觉赛场的细节。这是一场竞争,也是友情的体现。比赛长时间进行下去,队员们也有些许疲惫,但是他们坚持着为学校争荣,这也足以再次激起他们的比赛激情。直到比赛结束,队员们仍惜时如金地思考着、琢磨着,绝不言弃。

 

此次ICPC亚洲区域赛共分南京、沈阳、徐州、青岛、北京、焦作西安七站。在ICPC首站南京站,我校斩获两枚铜牌,其中计科1603梁剑锋、计科1601刘莹和测控1503杨兴志组成的“进击的小怪兽”队获得铜牌。在ICPC徐州站我校SDUTACM集训队再获佳绩,共取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的好成绩,其中获得银奖的队伍是由计科1606秦圣昭、计科1605徐红博和软件1606程鑫组成的“爻不可及”队(Back in black),获得铜奖的队伍是由计科1603梁剑锋、计科1601刘莹和测控1503杨兴志组成的“进击的小怪兽”队。在ICPC青岛站,我校共获得银牌一枚和铜牌两枚,其中获得银牌的队伍是由计科1608李东庆、计科1605孙振强,由大二学生软件1702亓世恒 、计科1706张明和软件1705李宁组成的“心如花木向阳而生”队(Face to the sun)获得铜牌。在ICPC北京站,由计科1703李田甜、计科1707马长鑫和地信1702陈培旭组成的“AC bigbang”队获得铜牌。我校SDUTACM集训队在与众多211985高校的竞争中不畏强敌,勇于亮剑,取得多枚奖牌,反映了我校编程能力的不断提升,他们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参加ICPC竞赛不仅锻炼了我校学生团结合作的能力拓展了他们的视野,也为我校带来荣誉,提升了我校在社会上的软实力和知名度,使得在日后的编程学习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