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首批共青团工作样板项目验收会顺利进行

作者:学工办 更新时间:2018-12-27 点击数:164

通讯员:成学通 滕凯

12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206室举行共青团工作样板项目验收会,校团委书记麻国升、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成状出席会议,校团委部分负责老师、各学院团总支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学院团总支书记刘灿德进行项目汇报



刘灿德从工作基础、运作模式、取得成效、推广模式四个方面汇报了项目历程。他讲到,“开放实验室+科技竞赛”——助推科技社团发展项目的成功推进,离不开计算机学院大力支持提供的三大保障机制——严格、全面的制度保障,对全校开放的场地保障,学院内部提供及华为、通广电子等科技公司赞助的经费保障。学院紧紧把握科技育人理念,在开设实验室丰富社团文化、增添学院特色的基础上,对各实验室安排专业指导教师,高度负责地授科技知识,让学生真正学到东西,完成对学生专业知识水平的升华。



汇报结束,麻国升对项目做出点评,他表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社团建设工作走在了各学院的前列。重点肯定了学院以育人成才为目的的初衷以及对学校在国家级竞赛中影响力提升的突出贡献。最后,在刘灿德陪同下,麻国升携学习考察团来到ACM创新、物联网实训等多个实验室参观,并对正在学习研究的会员们做出肯定和鼓励。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开放实验室+科技竞赛”——助推科技社团发展为项目,以科技育人为最终目的,多年来相继发展了ACM协会等6个科技类社团、软件孵化实验室等10个开放科技实验室。实验室运作“导师指导、社团协助管理、会员参与创新”的模式,自创备以来多次斩获各类国家级科技竞赛高级奖项,社团实验室部分会员更是在毕业后成功入职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大型企业,真正做到了兴趣规划、参与竞赛、育人成才的结合。


联系我们
地址: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
邮编:0533-2783479
电话:0533-27834
邮箱:jsjxy@sdut.edu.cn
© 2022 山东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公众号